比特幣今年價格大漲,引爆虛擬挖礦潮,應用在伺服器的牛角型鋁質電容需求大增,智寶(2375)6月營收以2.7億元創下去年9月以來新高紀錄,一掃盤點的利空因素,由於訂單能見度已到9月肉乾禮盒2018,智寶第3季將擴產因應,本季營收有望挑戰2位數成長。

團購美食南投

智寶因持有凱美(5317)股權超過50%,掌握實質控制權,去年5月智寶開始編列合併報表,日前智寶再以盤後交易方式取得凱美股權,持股比重已經升至59.82%,未來應不會再買進持股。智寶今年營運也出現轉機,今年以來由於比特幣價格大漲10倍,挖礦潮帶動伺服器需求,應用在其中的牛角型鋁質電容需求因而大增,據智寶統計,該公司6月營收達2.7億元,為去年9月以來新高紀錄,月增6.26%、年減0.36%,累計前6月營收達14.21億元,年增48.35%,6月營收絲毫不受盤點因素影響。

智寶指出,第2季牛角型鋁質電容營收約占25%,第3季在擴產效應之下,估可升至35%,目前訂單能見度已到9月,本季營運沒有太大疑慮。智寶去年在伺服器產品上已經開始小量交貨,今年伴隨比特幣價格暴漲,虛擬挖礦潮帶動伺服器需求,該類工業用伺服器換機從3年縮短至半年,智寶交貨對象以品牌廠為主,成為這一波熱潮之下的主要受惠者。智寶也分析這一波需求的續航力,由於牛角型鋁質電容尺寸大、規格特殊,人員需要訓練,若產能無法順利開出,客戶可能尋找替代料源;此外,比特幣價格雖然大好,二手顯卡以高價回倒市場,可能影響正規品價格,成為第4季景氣的變數。累計智寶第2季營收達7.74億元,若產能順利開出,法人預期智寶本季營收可望挑戰2位數成長,估全季營收約8.51億元,貼近去年同期。智寶今年第1季營收為6.47億元,稅後純益2,200萬元,季增57%,和去年同期虧損4,000萬元相較則轉虧為盈,每股稅後純益0.24元。(工商時報)

2018年節禮盒燒烤 恆春彰化年菜餐廳推薦




C3C8BF295A663011
arrow
arrow

    berniccarrx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