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政院下令公部門節電,下午1時至3時停用冷氣,求安全度過這2周的限電危機。但是公部門一年用電量不過1.82%,2小時不吹冷氣能省下的備載容量率僅0.03%,節電相當有限。



攤開國內各行業的1年用電量,用電量最大的是製造業台北伴手禮三重 燒烤推薦者,佔了73.78%,其次為服務業,佔8.34%,批發零售及餐飲業則為4.43%,反觀公部門用電僅占了1.82%而已。電力專家說,一台供應7至9坪空間的冷氣,功率約4瓩,以一個單位100台冷氣,政府14個部會來推算,1400台冷每小台北濱江年菜2018時約耗5600度電,下午1時至3時停機2小時可以省下1萬1200度電,換算成備載容量率也僅有0.03%,此次政院下令公部門節電,效果相當有限。

台電發言人林德福表示,行政院節電措施究竟效果如何,還是要評估一、兩天,才能看出具體成效,但無論如何,只要減少用電,積沙成塔,對降低「尖峰時間」的負載,一定都會有幫助。環團則認為,蔡政府上任後推動非核家園政策,包括核一廠1號機和核二廠2號機都卡在立院無法重啟,但廢核過程屢屢發生缺電麻辣火鍋 大甲問題,導致廢核和缺電被畫上等號,因此新機組發電延宕,導致供電出現缺口,是台電管理疏失,導致廢核冠上缺電汙名。媽媽監督核電廠聯盟理事長徐光蓉表示,先前核三廠2號機才剛大修好沒多久,竟然又發生跳機問題,顯示台電公司維修品質不佳;綠色公民行動聯盟副祕書長洪申翰則認為,和平電廠一座電塔受災倒塌,130萬瓩的供電量就無法輸出,印證過去政府仰賴大型核電廠、大型燃煤電廠等集中式發電廠的脆弱性。(中國時報)台灣伴手禮排行榜2018




BF2D90D3CB29C4BF
arrow
arrow

    berniccarrx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